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收跌 成交量显著萎缩

人民币即期汇率继续收跌 成交量显著萎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9月22日21: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2日收盘继续下跌,中间价也同时跌至一周以来的低位。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市场成交量萎缩。预计人民币汇率将持续近一段时期以来的稳定走势。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2日收盘继续下跌,中间价也同时跌至一周以来的低位。当前人民币汇率预期稳定,市场成交量萎缩。预计人民币汇率将持续近一段时期以来的稳定走势。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376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3691下降69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3716-6.3764,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0.07%,成交额142.7亿美元。

当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3721,较前一交易日下跌45个基点。中国外汇交易中心16:00人民币兑美元参考汇率报6.3744。

人民币兑美元开盘报6.3719,早盘随中间价继续下跌。客盘购汇需求减少,成交量萎缩,人民币即期汇率收盘前跌幅迅速扩大,收盘逼近一周以来的低点。 当日成交量为143亿美元,较上日186亿美元萎缩超两成,为8月10日以来最低。

交易员表示,当前人民币汇率的稳定并非维持不动,而是不刻意将汇率维持在某一个价格,汇率更加体现市场化。目前离岸人民币汇率CNH与在岸人民币价差维持在300个基点以内。若人民币贬值预期继续淡化,两地价差将进一步收窄。预计在国庆假期之前人民币汇率走势以稳定为主,临近月底尽管会出现一些油盘购汇,但投机购汇量应该不大。

在对美国进行国事访问前夕,国家主席习近平9月22日接受了美国《华尔街日报》书面采访。在回答关于人民币汇率、实现资本项目可兑换等问题的提问时,习近平强调,从国际国内经济金融形势看,人民币汇率不存在持续贬值的基础。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会继续朝更加市场化的方向迈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