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波动 供给宽松平稳跨月

银行间回购利率窄幅波动 供给宽松平稳跨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31日14:4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31日,银行间市场主要回购利率窄幅波动,隔夜延续微涨势头,7天品种则略下行。交易员表示,市场供给宽松依旧,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料将平稳度过。展望下月初,流动性暂无明显收紧或放松的动力,资金价格可能还将窄幅波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31日,银行间市场早盘主要回购利率窄幅波动,隔夜延续微涨势头,7天品种则略下行。交易员表示,市场供给宽松依旧,本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料将平稳度过。展望下月初,流动性暂无明显收紧或放松的动力,资金价格可能还将窄幅波动。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1.42个基点报1.4554%;7天利率下跌2.38个基点报2.4390%;14天利率上涨0.28个基点报2.6736%。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至4.8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4700%,上涨2.20个基点;7天Shibor报2.5090%,下跌0.7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575%,下跌0.30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早盘资金面宽松,7天以上期限市场上有减点融出,质押信用债融资也没什么难度。不过隔夜还是有小部分机构对押信用债的要加点定价。

近期货币市场利率较低,机构偏好融出7天期资金,但常有因7天期供给过剩而改为隔夜期限融出的情况。

交易员指出,本轮跨月资金面压力不大,下月初货币市场利率应该也将接近目前的水平。近期中长期限利率变动甚微,显示市场对后期流动性的预期保持稳定。近期货币市场几无压力,月内有中证金向大行、股份制银行拆借长期资金,亦未造成影响,主要原因还是银行业自身流动性充足。

周四,央行小幅下调公开市场逆回购操作量,但仍维持单日净投放,全周净投放资金200亿元,少于上周的300亿元。

市场人士指出,考虑到国库现金定存投放,本周实际净投放规模高于上周,且流动性边际改善,资金供给充裕,亦为央行缩减逆回购操作提供合理的理由。总体看,旺盛需求推高短期资金利率,但无碍流动性总体稳定和充裕。

此外昨日,央行将大额存单的发行主体由自律机制核心成员扩大到基础成员中的全国性金融机构和具有同业存单发行经验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及外资银行,机构个数由目前的9家扩大至102家。这意味,大额存单的发行将由试点发行逐渐步入诸多主体参与的、持续性的常态化发行阶段。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