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利率小涨无碍资金面宽松 月末时点需求增加

利率小涨无碍资金面宽松 月末时点需求增加

中国证券报2015年07月30日08:2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市场人士表示,虽然近期短期资金利率小幅抬升,但资金面整体未改变较宽松的格局。

29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近期的整体宽松格局,主要期限资金利率保持低位运行。不过,隔夜及7天期资金利率温和走高,显示出月末时点短期资金需求有所增加。

29日银行间隔夜、7天、14天和1个月期限的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存款类机构)分别报1.42%、2.45%、2.68%和2.96%。相较于7月28日,隔夜及7天期品种分别上涨4bp和2bp,14天和1个月期品种则分别下跌9bp和1bp。数据显示,自7月初以来,隔夜回购利率连续走高,累计已上涨约35bp;7天期回购利率昨日虽温和上涨,但仍较月初水平低22bp左右。

市场人士表示,虽然近期短期资金利率小幅抬升,但资金面整体未改变较宽松的格局。申万宏源最新报告指出,本周央行在提前发布的年中分支行行长座谈会会议纪要中,确认下半年通胀无压力、下半年仍会保持流动性合理适度,这将有助于消除市场对市场流动性走向的担忧。(王辉)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