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稳 公开市场净投放稳预期

银行间回购利率持稳 公开市场净投放稳预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3日14:30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3日,银行间资金市场早盘隔夜回购加权利率持稳,7天期小涨。目前来看,月末前扰动因素不多,短期内预期稳定中偏向乐观。据以往经验,7月末资金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从央行本周及时调整逆回购规模稳定市场的做法来看,短期内流动性应该无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3日,银行间资金市场早盘隔夜回购加权利率持稳,7天期小涨。目前来看,月末前扰动因素不多,短期内预期稳定中偏向乐观。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0.72个基点报1.3140%;7天利率上涨5.02个基点报2.5448%;14天利率下跌2.46个基点报2.8757%。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维持至4.8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1.3320%,上涨0.90个基点;7天Shibor报2.5400%,上涨6.2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3.1600%,上涨0.37个基点。

交易员表示,今日各种期限供给都比较充裕。7月份应该是比较平淡的月份吧,不会像半年末那样。据以往经验,7月末资金一般不会有太大问题。而且从央行本周及时调整逆回购规模稳定市场的做法来看,短期内流动性应该无忧。

今日央行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50%不变。公开市场单周实现净投放300亿元。央行保持公开市场净投放,符合市场预期,资金面将继续回稳。而随着货币政策工具调整的滞后效应进一步显现,下半年货币金融环境将更加趋向宽松。

市场人士认为,在上周净回笼之后,资金面有偏紧的迹象,央行此时加大逆回购规模,体现了将利率维持在当前水平的意图。央行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金融机构2015年6月末人民币外汇占款环比减少936.92亿元,结束了连续两个月的正增长,再加上企业缴税等因素,资金面仍面临一些不确定性。如果央行持续根据市场利率情况调节逆回购规模,引导市场预期,流动性总体保持较为宽松的概率依然较高。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