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7天逆回购量平价稳 公开市场重返单周净投放

7天逆回购量平价稳 公开市场重返单周净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7月23日10:26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周四(7月23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50%不变。公开市场单周实现净投放300亿元。央行保持公开市场净投放,符合市场预期,资金面将继续回稳。而随着货币政策工具调整的滞后效应进一步显现,下半年货币金融环境将更加趋向宽松。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周四(7月23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3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2.50%不变。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公开市场有4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和周四各有200亿元。由于周二央行开展了350亿元逆回购,本周将实现净投放300亿元,上周净回笼450亿元。

今日,央行开展350亿元逆回购,单周实现净投放。央行保持公开市场净投放,符合市场预期,资金面将继续回稳。

昨日,银行间市场短期回购利率惯性小涨,但据市场人士反映,隔夜资金供给在继续改善,资金面总体仍呈现均衡略偏宽松的态势。自上周以来,隔夜资金略微吃紧,可能与企业缴税导致短期资金需求有关,另外,股市连续反弹,也可能吸引部分短期避险资金回流股市。而本周二,央行已重拾公开市场净投放,周四延续净投放态势,加上企业缴税影响接近尾声,预计后续资金面将逐渐回归平稳。

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去年四季度以来,稳健的货币政策向偏松方向频繁调整。迄今,央行已四次降息、三次降准,其效应自二季度以来得到明显发挥,市场流动性较为充裕,利率水平大幅下降。随着货币政策工具调整的滞后效应进一步显现,下半年货币金融环境将更加趋向宽松。未来货币政策应注重定向调节,增强针对性。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