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上海自贸区将试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上海自贸区将试行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

证券日报2015年06月29日08:3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表示,将在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促进投融资的便利。

在日前举行的“2015陆家嘴论坛”上,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方上浦表示,将在上海自贸区先行先试人民币资本项目可兑换,促进投融资的便利。

“我们正在积极地研究落实国务院对自贸区改革创新新政策当中涉及到外汇管理方面的要求,特别是试点资本项目限额内可兑换,就是允许符合条件的自贸区内企业在一定的限额内自主开展跨境投融资活动。”方上浦说。

中国建设银行行长王祖继表示,当前自贸试验区的改革特别是金融改革已经进入到深水期,推进难度越来越大。在监管方面,要进一步完善宏观审慎的管理机制,加快外汇体制改革的进程,适时推进跨境人民币和外汇业务监管政策的统一。(记者 朱宝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