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郑杨:上海将从五方面建设金融市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郑杨:上海将从五方面建设金融市场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腾讯财经2015年06月27日15: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7日,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在“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市场 开放”开放论坛表示,上海金融市场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主平台,人民币国际化给上海金融市场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将着重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

“2015陆家嘴论坛”于6月26日至27日在上海举行,主题为“新常态下的金融改革与扩大开放”,来自政府、金融管理部门等的130名嘉宾,将围绕资本项目开放、人民币国际化、金融法治、人才等多个议题深入讨论。

27日,上海市金融服务办公室主任郑杨在“加快推进人民币国际化和金融市场 开放”开放论坛表示,上海金融市场是人民币国际化的主平台,人民币国际化给上海金融市场建设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将着重加强五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紧密配合人民银行,做好人民币跨境支付系统,顺畅运营的有关工作。;

二是增强金融市场的功能,发达高效的人民币市场平台;

三是扩大金融市场的开放,向境外人民币持有者开放市场;

四是提升金融市场的服务“一带一路”的战略能力;

五是要加强在岸和离岸市场的互动发展。

[责任编辑:郭睿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