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德意志银行预计中国金融市场转型在即

德意志银行预计中国金融市场转型在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20日15:1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德意志银行研究报告,指出中国金融市场在2014年实现了大幅度开放,进而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将继续加快金融改革步伐。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意志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策略师刘立男近日发表研究报告,指出中国金融市场在2014年实现了大幅度开放,进而在今年下半年及明年将继续加快金融改革步伐。

报告对中国未来18个月中可能推进的金融改革进行了预测。其中包括深度改革将侧重利率市场化、汇率市场化、资本账户开放、国内资本市场深化发展、及人民币国际化五方面。报告认为,这些改革的成功实施将大大提高中国在接下来几年中的生产力增长及经济潜力。

利率改革

德银预测央行将在2015年底放开金融机构存款利率管制,完成自2013年7月起开展的利率改革。同时预测了今明两年货币政策改革的重点将集中在三大领域:

1、引入短期政策目标,可以是7天利率和隔夜利率;

2、进一步发展货币市场与政府债券市场,完善货币政策传导机制来构建一个流动性更强、价格发现更有效的收益率曲线与期限结构;

3、通过更加频繁的公开市场操作和在银行间市场引入即日流动资金便利,来优化公开市场操作效果。

报告同时预测,中国将开放对个人和企业的大额存单业务。预计未来5年银行间市场大额存单融资额将增长10倍至人民币10-12万亿元。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