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国务院: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使用

国务院: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使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5月12日23: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意见在完善金融政策方面提出,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日前,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快培育外贸竞争新优势的若干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在完善金融政策方面提出,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

意见指出,鼓励金融机构为企业在境外提供融资支持。支持金融机构灵活运用流动资金贷款等方式,加强对有效益的企业的信贷支持。积极创新外汇储备运用,通过外汇储备委托贷款等多种方式支持企业“走出去”。研究建立融资保险长期制度性安排,强化对外贸发展的促进和保障作用。扩大人民币在跨境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继续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鼓励金融机构向企业提供更多的直接或间接投融资产品,开发适应实体经济发展需要的避险产品和风险管理工具,帮助企业有效规避汇率风险。大力发展政府支持的融资担保和再担保机构,完善银担合作机制,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鼓励金融机构“走出去”,加快金融机构海外布局,提高为实体企业服务的能力。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