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银香港向9家自贸区企业提供逾18亿跨境人民币贷款

中银香港向9家自贸区企业提供逾18亿跨境人民币贷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1日17:4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在广东、福建及天津三个新自贸区挂牌成立之际,已率先与9家自贸区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或贷款合同,涉及金额逾18亿元人民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中银香港)21日表示,在广东、福建及天津三个新自贸区今天挂牌成立之际,已率先与9家自贸区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或贷款合同,涉及金额逾18亿元人民币

国务院于20正式印发广东、福建及天津自贸区总体方案,并印发了“进一步深化上海自贸区改革开放方案”。广东、福建及天津三个新自贸区在今天挂牌,正式启动自贸区业务。

中银香港副董事长兼总裁岳毅表示,内地自贸区扩容将扩大跨境人民币业务量及香港人民币业务交易量,有利于香港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发展,并有助巩固和提升香港国际金融中心的地位。中银香港是香港的人民币清算行。

岳毅指出,中银香港将继续积极参与新自贸区的发展,深化与母行中国银行的业务合作,为企业客户提供跨境金融服务。

此外,今天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通过境外的中国银行匈牙利分行,为广州南沙海港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发放累计人民币1亿元的跨境人民币流动资金贷款。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