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缓解 定存利率下调

香港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缓解 定存利率下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4日15: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有8家香港银行已于23日全面下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普遍降幅在0.20-0.25个百分点。近期中外资金持续涌入,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得到进一步改善。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初以来香港人民币流动性紧张的局面近期得到进一步的改善。据香港媒体报道称,有8家香港银行已于23日全面下调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普遍降幅在0.20-0.25个百分点。这意味着,近期中外资金持续涌入,香港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得到进一步改善。

香港经济日报周五报道称,包括中银香港和渣打银行等发钞行在内的香港8家银行周四同时降低人民币定期存款利息,普遍降幅在0.2-0.25个百分点左右。

报道称,在新一轮的降息战后,目前人民币定期存款利率在4%的香港银行共计11家。以1个月、3个月、半年及一年期期限来看,永隆银行、大新银行和东亚银行在同期存息排行中分列前三位。其中,东亚银行门槛相对宽松,100万元人民币即可获得超过4%的定存利息,而永隆银行和大新银行皆要指定理财户及新资金等附带条件。

香港金融管理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2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下降0.86%,至9729.95亿元,继去年12月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后,连续两个月下降。

2月初,香港离岸人民币市场流动性一度出现紧张,离岸人民币拆息大幅走高。香港银行人民币存款争夺战不断升温。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