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其他 > 台湾拟允许指定银行发行人民币可转让存单

台湾拟允许指定银行发行人民币可转让存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2日15:50分类:其他

核心提示:台湾计划允许指定银行发行外币的可转让存单,其中包括人民币可转让存单,还计划放松当前有关人民币衍生品的管理规定,允许推出与大宗商品、气候及信用相关的人民币衍生产品。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21日表示,台湾计划允许指定银行发行外币的可转让存单,其中包括人民币可转让存单。此举旨在帮助台湾银行业扩大业务范围,寻求更高回报。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官员称,通过发行人民币计价可转让存单,授权银行可从流动性充裕的本地市场吸引更多人民币存款。目前台湾认证银行只能发行新台币可转让存单。

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还计划放松当前有关人民币衍生品的管理规定,允许推出与大宗商品、气候及信用相关的人民币衍生产品。预计上述外汇业务规定的修改将于5月中旬生效。

根据调查,台湾18家银行中有13家认为可转让定存单有市场。而香港市场的现况也显示,人民币存款证是相当受欢迎外币的产品,占比相当高。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