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三连跌 再念“稳”字诀

人民币即期汇率结束三连跌 再念“稳”字诀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22日21:06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4月22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走高并收复6.20关口,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走势。石油企业购汇减少及中资大行结汇推高人民币,短期人民币兑美元在突破6.1850之前或维持窄幅区间震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22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走高并收复6.20关口,结束此前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走势。石油企业购汇减少及中资大行结汇推高人民币,短期人民币兑美元在突破6.1850之前或维持窄幅区间震荡。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1950,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016上涨66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1948-6.2093,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31%,成交额154亿美元。

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290,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0个基点。

交易人士认为,目前人民币大幅贬值的可能性不大,市场整体仍没有明确的方向指引。若人民币升破6.1850,后续有望进一步升值。

尽管央行降准带来人民币贬值压力,但央行不会容忍大幅贬值,近几个月央行干预外汇市场,使得人民币从贬值转为适度升值,是第一季度外汇储备下降的原因之一。

国际货币基金(IMF)将于5月展开讨论,并于11月决定是否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货币篮子。如果人民币加速贬值,势必拖累人民币国际化的脚步。

今年3月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减少1564亿元,在2月转正后继续回到负增长。民生证券宏观固收团队认为,目前看,人民币升值预期已经走强,一方面因强美元削弱美国经济复苏动能料难持续,另一方面因中国A股和H股火爆吸引外资流入;4月外汇占款料将出现明显反弹,与4月偏松的资金面相对应。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