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中国一季度外储减少1100亿美元 连续三个季度下降

中国一季度外储减少1100亿美元 连续三个季度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4日20:1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今年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减少1100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并创六个季度以来最低水平。分析认为,外汇储备下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汇的估值效应。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14日公布数据显示,3月末国家外汇储备余额为3.73万亿美元,据此测算,今年一季度中国外汇储备减少1100亿美元,为连续第三个季度下降,并创六个季度以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央行此前数据显示,2014年12月末外汇储备余额为3.84万亿美元,较去年9月末的3.89万亿美元减少500亿美元。

澳新银行研究报告认为,外汇储备下降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外汇的估值效应,其中,第一季度欧元兑美元下跌了超过10%。此外,由于近几个月央行干预外汇市场,使得人民币从贬值转为适度升值,这也是造成了外汇储备的下降的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