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7天回购利率创近一年低位 下周IPO影响或有限

7天回购利率创近一年低位 下周IPO影响或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15:22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4月10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旧十分宽松,回购利率全线走低。7天期回购利率创下去年4月22日以来的近一年最低水平。下周就将迎来新一轮新股密集发行期,不过从本周跨IPO申购期资金供给程度看,预计届时资金面受影响总体有限,流动性大局难有改变。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10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依旧十分宽松,回购利率全线走低。7天期回购利率创下去年4月22日以来的近一年最低水平。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12.14个基点报2.4141%;7天利率下跌13.84个基点报2.8810%;14天利率下跌18.33个基点报3.4395%。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保持在5.30%。

shibor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4890%,下跌11.00个基点;7天Shibor报2.9700%,下跌10.3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7821%,下跌1.87个基点,续创去年12月17日来低位。

交易人士表示,下周就将迎来新一轮新股密集发行期,不过从本周跨IPO申购期的资金供给的充裕程度看,预计届时资金面受影响总体有限,流动性大局难有改变。

除了1个月内的短期资金价格下行较为明显,近期3个月Shibor也出现稳步下滑,反映出以大行为主的报价银行对二季度资金面总体乐观,也隐含了央行引导资金价格进一步下行的预期。

不过有分析师指出,下周的新股申购将使银行间的资金松紧呈现分化,7天以内的资金价格料继续宽松,而14天以上的价格则相对偏紧。14天品种的价格将因IPO来袭出现小幅回升。

今日,国家统计局公布最新数据显示,3月CPI同比上涨1.4%,PPI同比下降4.6%。中金公司发布报告称,CPI通缩风险仍不容小觑。实际利率仍有上行风险,货币政策将更加坚定地加大放松力度。

30只新股下周一起将陆续“开闸”,其中,13日(周一)仅汉邦高科1只新股申购,4月14日(周二)15只;15日(周三)发行规模最大,9只新股申购;16日(周四)有5只新股申购。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