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回购利率普降 短期须谨慎应对IPO扰动

银行间回购利率普降 短期须谨慎应对IPO扰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9日14:36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4月9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回购利率普遍走低,其中7天期回购加权利率受开盘价破位下行引领逼近3%。本周央行公开市场小规模净回笼,无碍流动性充足。可关注下周IPO以及未来缴税因素是否会对资金利率产生明显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4月9日,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延续宽松,回购利率普遍走低,其中7天期回购加权利率受开盘价破位下行引领逼近3%。进入4月后仅逾一周时间,7天期资金价格累计跌幅超过80个基点。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下跌7.73个基点报2.5521%;7天利率下跌8.26个基点报3.0111%;14天利率下跌11.90个基点报3.5932%。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保持在5.30%。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2.5990%,下跌8.40个基点;7天Shibor报3.0730%,下跌9.00个基点;3个月Shibor报4.8008%,下跌2.97个基点。

澳新银行表示,受经济增速放缓及季节性形态影响,7天期回购利率料将保持小步慢跌走势。鉴于经济增速可能继续放缓,7天期回购利率未来几个月料将跌向2.50%。

今日央行公开市场进行15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3.45%,公开市场本周净回笼资金150亿元,创春节后单周回笼资金的新低。在货币市场资金供给总体充裕情况下,本周公开市场净回笼符合预期,也反映了央行“松紧适度”的货币政策操作意图。

交易员表示,央行本周公开市场小规模净回笼,无碍流动性充足。可关注下周IPO,以及未来缴税因素是否会对资金利率产生明显影响。

4月以来资金利率连续下行是对3月偏高水平的修复,也在市场预期之内,然而短期仍然需谨慎打新股引发的资金面波动。

上周证监会核准30家企业首发申请,数量创新高。参照3月份结果,假设网下发行配售比例0.4%,网上发行中签率0.7%,预计冻资2.8万亿-3万亿。

这30只新股下周一起将陆续“开闸”,其中,13日(周一)仅汉邦高科1只新股申购,4月14日(周二)15只;15日(周三)发行规模最大,9只新股申购;16日(周四)有5只新股申购。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