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台湾计划推出人民币计价公司债收益率曲线

台湾计划推出人民币计价公司债收益率曲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10日09:17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计划5月推出人民币计价公司债收益率曲线,这将成为全球首条离岸人民币公司债收益率曲线。此举将为人民币债券的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参考,也有助于在未来开发其他人民币投资工具。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台湾证券柜台买卖中心9日表示,计划推出人民币计价公司债收益率曲线,因这一不断增长的市场需要有更透明的价格。这将成为全球首条离岸人民币公司债收益率曲线。

证券柜台买卖中心称,预计将从5月25日起在其网站上推出评级为A和A-的人民币计价债券(宝岛债)的收益率曲线图。收益率曲线图是显示不同到期日债券收益率的图表。

证券柜台买卖中心将从10到11家造市商收集这些期限不同的债券的参考收益率,去掉最高和最低的参考收益率,然后为每一种期限的债券提供一个平均收益率。此举将为人民币债券的发行人和投资者提供参考,也有助于在未来开发其他人民币投资工具。

截至3月底,台湾地区已发行55只宝岛债,规模为383.5亿元,其中今年第一季度发行的宝岛债规模达117.79亿元。

台湾金融监管部门近期把大陆金融机构发行宝岛债的限额由250亿元提高至450亿元。渣打银行认为,近期的举措有助台湾发展离岸人民币巿场。台湾将与新加坡竞逐成为亚洲第二大离岸人民币中心。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