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香港人民币高息定存陆续到期 抢存战料暂歇

香港人民币高息定存陆续到期 抢存战料暂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4月08日10:0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本周有三家香港银行的人民币定期存款优惠到期,香港银行业争抢人民币存款高峰或已过,但人民币定存利率预计仍保持在目前约4%的水平。因企业存款下降,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规模连续两个月减少,银行只能从零售渠道吸纳人民币资金。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本周有三家香港银行的人民币定期存款优惠到期,香港银行业争抢人民币存款高峰或已过,但人民币定存利率预计仍保持在目前约4%的水平。

本周,工银亚洲、南洋商业银行及集友银行的人币定存优惠结束,三家银行提供约4.5%的定存利率。

事实上,近日已有三家银行人民币存款特惠利率在一季度末截止,不再顺延,包括花旗取消1个月定存5%的利率;创兴银行更把所有逾4%定存下架,目前只提供3.5%的定存利率。

信银国际则撤消一口价10万元人民币,9个月及1年的较长期限人民币定存,只保留3个月及半年期4.5%的利率。

因企业存款下降,香港人民币资金池规模连续两个月减少,银行只能从零售渠道吸纳人民币资金。

香港金融管理局3月3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2月底,香港人民币存款环比下降0.86%,至9729.95亿元,继去年12月首次突破万亿元大关后,连续两个月下降。

另一降低银行以高利率吸收零售人民币存款的诱在于人民币汇率已止跌企稳。分析人士认为,此前的人民币贬值势头已完结,随着人民币国际化发展,相信人民币汇率不会太弱,以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使用,但人民币也不会大幅升值,以防损及出口表现。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