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国银行首发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

中国银行首发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3月19日17:58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国银行首次发布“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旨在全面、客观、同步地反映离岸与在岸人民币债券市场信用债券收益率的差异及其变动情况,将为给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境内外债券市场的运作提供量化“晴雨表”。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3月19日,中国银行首次发布“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BOC Credits Investing & Financing Environment Difference Index,CIFED),将成境内外债券市场“晴雨表”。

“境内外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CIFED)是继“跨境人民币指数”(CRI)和“离岸人民币指数”(ORI)两个综合反映人民币国际化水平的规模类指数之后,中国银行发挥在人民币跨境资本市场方面的研究能力和专业优势,首次向市场推出的价格类指数。

目前,离岸市场还没有建立起人民币基准利率体系,一般发行人或投资者难以及时、完整地了解市场变化。中行此次推出的“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旨在全面、客观、同步地反映离岸与在岸人民币债券市场信用债券收益率的差异及其变动情况,将为给中国企业和金融机构在境内外债券市场的运作提供量化“晴雨表”。同时,CIFED指数的推出,也是中国银行在金融市场类指数研发上迈出的可喜一步,中国银行与人民币国际化有关的指数体系更趋完善。

中国银行行长陈四清在发布会上表示,2014年末中国银行债券投融资比较指数为负40.02,这表示目前离岸人民币债券的平均发行成本高于在岸市场,投资离岸人民币债券更有吸引力。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