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微幅收低 市场缺乏交投诱因

人民币即期汇率微幅收低 市场缺乏交投诱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5年02月11日21:44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月11日,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幅走低报6.2427,跟随中间价走势。由于缺乏新的诱因,市场交投淡静。交易人士仍在观察低迷的通货膨胀数据可能会给人民币的长期前景带来的影响。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2月11日,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收盘微幅走低,跟随中间价走势。由于缺乏新的诱因,市场交投淡静。

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收盘报6.2427,相比前一交易日收盘价6.2416下跌11个基点。盘中波动区间为6.2403-6.2450,日内相对于中间价的最大波幅为1.85%,成交147亿美元。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15,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0个基点。

交易人士表示,市场仍在观察低迷的通货膨胀数据可能会给人民币的长期前景带来的影响。目前的汇率水平基本上反映了经济数据以及再次降息的预期。在降息靴子落地之前,人民币再出现明显贬值的概率不大。

数据显示,中国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0.8%,升幅不仅低于去年12月份的1.5%,而且是五年来最低水平。

央行10日发布《2014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光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徐高指出,对于始于去年12月的人民币贬值压力,本期货币政策报告中完全没有提及。报告中只是泛泛谈论了过去一年汇率的走势,认为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从表述来看,汇率政策不会有什么变化。人民币兑美元汇率应该仍然保持稳定。

澳新银行最新研究报告指出,未来人民币是否会继续贬值取决于资本净流出、外债对冲状况以及央行货币政策与外汇市场干预。如果大量中国企业快速偿还美元债务,人民币汇率将会大幅波动甚至出现大幅贬值。人民币大幅波动也将减少投机性资本流入。为了防止人民币汇率大幅贬值,央行今年将增加对外汇市场的干预。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合约报6.3690,高于周二尾盘的6.3635。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