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高盛:在资本外流之际 料央行今年逐季降准

高盛:在资本外流之际 料央行今年逐季降准

汇通网2015年02月11日17:11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高盛在报告中称,在资本外流之际,为了保持银行间流动性环境稳定,中国央行今年还会多次降准。高盛指出,净资本流出未必是人民币需求疲软的反映。

投行高盛(Goldman Sachs)经济学家们在周三(2月11日)的报告中称,预计中国央行(PBOC)今年还将大砍存款准备金率。高盛称,中国央行料将在今年逐季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75个基点。

高盛在报告中称,在资本外流之际,为了保持银行间流动性环境稳定,中国央行今年还会多次降准。高盛指出,净资本流出未必是人民币需求疲软的反映。中国去年第四季度国际收支数据显示,资本外流高达910亿美元,创历史新高。此前第三季和第二季资本外流分别为720亿美元和510亿美元。

高盛称,如果中国居民继续购买外国资产,且/或者外国投资者继续减持离岸人民币头寸,大量资本外流可能会继续下去。

高盛指出,去年第四季度形势与以往明显不同,资本外流之际,适逢人民币贬值,且外汇储备减少。目前形势与2012年第二季度类似,那时关于中国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在加剧。

因此,高盛预计,假定今年的流动性需求约2.5万亿元人民币,以维持货币基础增速在8.5%左右,中国央行还会逐季下调存款准备金率50-75个基点,总计全年降准规模达到2-2.5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刁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