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人民币国债今年第二次发行

香港特区政府欢迎人民币国债今年第二次发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1月04日08:16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新华社记者谢希语

香港(CNFIN.COM / XINHUA08.COM)--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曾俊华3日表示,特区政府欢迎国家财政部今年在香港分两次发行人民币国债共280亿元人民币,较去年的230亿元人民币有所提高,这对特区政府发展香港成为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和香港的债券市场有积极意义。

财政部当日宣布,将于17日当周在香港发行120亿元人民币国债,其中通过香港金融管理局的债务工具中央结算系统面向机构投资者招标发行90亿元人民币,以及通过配售银行和香港交易所平台面向香港居民发行30亿元人民币。

这是财政部今年第二次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国债,第一批的160亿元人民币于5月21日发行。(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