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银航空租赁发行15亿元4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银航空租赁发行15亿元4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30日16:4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银航空租赁30日成功发行15亿元4年期点心债,获超过45亿元认购额,即超额认购2倍,债券将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旗下飞机租赁子公司中银航空租赁30日成功发行15亿元4年期离岸人民币债券,获超过45亿元认购额,即超额认购2倍。

中银航空租赁该笔离岸人民币债券按票面值平价发行,票面利率及收益率为4.20%,低于约4.4%的初步指导利率。中银航空租赁计划把发债募资所得用作现有债务再融资、资本开支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债券将于新加坡交易所上市,是在中银航空租赁公司50亿美元的欧洲中期票据计划下发行的。

中银航空租赁的离岸人民币债券获逾45亿元认购额,即超额认购2倍。按区域划分,55%的债券分配于香港投资者,台湾投资者占23%,新加坡投资者占17%,其他地区的投资者占5%。按投资者类别划分,债券主要分配给基金,占46%,保险公司占23%,私人银行客户占20%,银行占11%。

中银国际及汇丰担任此次发债的联席账簿管理人及联席牵头经办人。

中银航空租赁获信用评级机构标准普尔"BBB"、惠誉"A-"评级,该笔债券则获标准普尔初步"BBB-"评级,惠誉初步"A-"评级。

中银航空租赁前身是新加坡飞机租赁公司,2006年底,中国银行通过旗下子公司收购并更改为现名。

2013年11月,中银航空租赁已增发一笔五年期、10亿元的离岸人民币债券,以4.50%定价。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