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或下周启动

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或下周启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4日09: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新加坡元直接交易一事有望于下周宣布并开始交易。新加坡是重要的离岸人民币市场,今年以来,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势头仍十分强劲。目前人民币已经先后与美元、日元、澳元、新西兰、英镑和欧元等世界六大主要货币开展直接交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报道,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将于下周启动人民币兑新加坡元直接交易。

路透23日报道称,消息人士表示,人民币对新加坡元直接交易一事有望于下周宣布并开始交易。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本月初报道称,经过近一年的协商,中国和新加坡两国货币直接交易的技术细节已经解决,相关消息将在月内公布。分析师普遍认为,这项合作将有助于推动人民币国际化,并巩固新加坡作为离岸人民币中心的地位。

2013年10月22日,中新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十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双方就金融领域发展和监管新举措达成协议。中国和新加坡将推动人民币和新加坡元之间的直接交易。

新加坡是重要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去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授权中国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担任人民币业务清算行,成为首个在中国以外指定的人民币清算行。

去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与新加坡金管局续签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1500亿元人民币增至3000亿元人民币。去年10月,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范围拓展到新加坡,投资额度为500亿元人民币(约合82.1亿美元)。

今年以来,新加坡离岸人民币市场发展势头仍十分强劲。截至今年6月底新加坡人民币存款达到2540亿元人民币,比3月底增加340亿元人民币。

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也将加速新加坡人民币市场的发展。中国人民银行已于今年7月14日授权苏州工业园区和天津生态城两个试点区域,与新加坡银行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

在人民币投资产品方面,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今年9月15日成功发行40亿元离岸人民币债券,发行金额创造了迄今为止“狮城债”的单笔发行记录。新加坡交易所将从今年10月20日起推出人民币外汇期货合约交易,涉及货币对分别为离岸美元兑人民币、人民币兑美元。

目前人民币已经先后与美元、日元澳元、新西兰、英镑欧元等世界六大主要货币开展直接交易。此外,人民币还可以与俄罗斯卢布以及马来西亚林吉特进行直接交易,其他货币则需通过美元与人民币进行兑换。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