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台湾券商首次发行宝岛债 发行主体更多元化

台湾券商首次发行宝岛债 发行主体更多元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10月21日17:01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台湾凯基证券和元大宝来证券发行的规模总计12亿元的宝岛债均已完成定价。这是台湾券商首次发行宝岛债,意味着发行宝岛债的主体更加多元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据外媒21日报道,台湾凯基证券和元大宝来证券发行的规模总计12亿元的宝岛债均已完成定价。这意味着宝岛债市场发行人扩围至券商。

其中,凯基证券发行了2亿元2年期宝岛债,以3.5%定价;元大宝来证券发行了3.6亿元2年期宝岛债,以及6.4亿元3年期宝岛债,两种期限宝岛债分别以3.5%和3.6%定价。

这是台湾券商首次发行宝岛债,意味着发行宝岛债的主体更加多元化。台湾人民币债券市场于2013年3月12日正式启动。首先由台湾本地及外资金融机构开启,此后主要受内地金融机构推动。去年全年,宝岛债共发行13笔,规模达106亿元人民币。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