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韩商业银行同中资银行签署人民币贷款承诺

韩商业银行同中资银行签署人民币贷款承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9月03日08:53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韩国KB国民银行1日与韩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国交通银行签署了人民币贷款承诺。KB国民银行将根据此次协议可在1年内随时借贷6亿元,筹措人民币有望得到保障。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9月2日消息,韩国KB国民银行1日与韩国人民币业务清算行--中国交通银行签署了人民币贷款承诺。KB国民银行将根据此次协议可在1年内随时借贷6亿元,筹措人民币有望得到保障。

另外,韩亚银行当天也同中国工商银行首尔分行签署了价值达5千万美元的人民币贷款承诺。新韩银行早在2007年同中资银行签署价值达7亿元的贷款承诺,至今每年都在续签。

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其间银行的贷款承诺大多是美元、日元,而这次与中资银行签署人民币贷款承诺,实现了外汇来源的多元化。

贷款承诺是指,为了应对爆发金融危机时流动性短缺,支付一定金额的手续费并获得优先贷款的权利。

韩国央行最新数据显示,7月韩国银行业人民币存款增加42亿美元至162亿美元,为连续第13个月增加并创历史新高。

来自SWIFT的数据显示,韩国的人民币支付额在2013年6月至2014年6月的一年间增长了563%。由此,韩国在全球人民币支付价值的排名升至第8位(不包括中国内地及香港地区)。

继7月中韩在人民币业务清算、货币直接交易、RQFII额度等领域取得重大进展后,韩国媒体报道称韩国将建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同时,韩国境内银行首次与中资银行签署人民币计价债券回购交易协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