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14天回购利率跌近40个基点 资金供给明显增加

14天回购利率跌近40个基点 资金供给明显增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25日14:57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5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及7天回购利率利率波动不大,14天利率则大跌近40个基点。短期来看,考虑到IPO对资金面的不利影响渐消退,若下周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温和,将进一步支撑流动性乐观预期。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7月25日,银行间市场隔夜及7天回购利率利率波动不大,14天利率则大跌近40个基点。新股申购影响逐渐消退,市场资金面进一步改善。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1.00个基点报3.3668%;7天利率下跌4.59个基点报4.1129%;14天利率下跌39.36个基点报4.8908%。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6%。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Shibor报3.3480%,上涨3.50个基点;7天Shibor报4.0810%,下跌2.00个基点;1个月Shibor报4.9500%,下跌32.80个基点。3个月Shibor持平于4.7465%。

在市场资金面受新股申购、新债密集供给等负面因素影响下,本周央行正回购全面暂停。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180亿元,为连续第11周净投放资金。11周以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累计净投放资金达到5280亿元。

短期来看,考虑到IPO对资金面的不利影响渐消退,若下周公开市场操作力度温和,将进一步支撑流动性乐观预期。

6月全部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减少882.8亿元人民币,不仅为连增10个月后的首次下降,亦创下两年半以来的最大单月降幅。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认为,央行退出外汇市场日常干预,将会导致外汇占款呈现出低速增长的新常态。退出外汇市场日常干预后,央行可主动地通过再贷款渠道投放基础货币。当资产负债表不再被动扩张后,央行就有能力通过主动的资产负债表操作,实现货币政策调控从数量工具向价格工具的转变。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