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中金公司:货币政策大幅放松可能性不大

中金公司:货币政策大幅放松可能性不大

中国证券报2014年06月13日11:18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社融和M2增速回升的情况下,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银行资产负债表的重新扩张加上如果同业存款需要缴纳法定准备金,可能会使得银行缴纳法定存款准备金规模重新增加,从而消耗超储,制约银行间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

展望下半年,在信贷增速有一定回升的基础上,如果非标增量保持平稳(不再进一步萎缩),而信用债增量保持在较高水平,则社融余额增速有望从目前15.6%的水平回升到16%上方。

如果信贷额度放松以及非标增量因银行补充资本金而有所回升的话,则社融的余额增速可能回升更为明显。

如果信贷增速略有回升,且财政支出进度加快,外汇占款增量相对平稳,M2余额增速也会保持在13%上方。

社融和M2增速回升的情况下,央行货币政策进一步大幅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下半年,银行资产负债表的重新扩张加上如果同业存款需要缴纳法定准备金,可能会使得银行缴纳法定存款准备金规模重新增加,从而消耗超储,制约银行间资金面的进一步宽松。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