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五矿集团发行20亿元3年期点心债 获1.85倍超购

五矿集团发行20亿元3年期点心债 获1.85倍超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10日15:58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五矿集团公司10月成功发行20亿元的3年期点心债(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该批债券以4.25%定价,并获得1.85倍的超额认购。

五矿集团按面值平价发行该批债券,票面利率及收益率均为4.25%,属于最后指导利率4.25%-4.35%的下限,远低于约4.5%的初步指导利率。

五矿集团该批债券吸引到88个帐户、57亿元的认购额,即超额认购1.85倍,98%为亚洲投资者,2%为欧洲投资者。投资者结构方面,银行占48%、基金经理22%、官方机构21%、私人银行及其他9%。

五矿集团计划把发债集资所得用作一般企业用途。债券将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

资料显示,五矿集团在去年3月首次发行了25亿元的3年期点心债,票面利率为3.65%。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