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九成受访台湾企业未来3个月拟加码人民币

九成受访台湾企业未来3个月拟加码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9日17:47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28日发布的台湾企业使用人民币研究报告显示,九成受访者在未来3个月将加码投资人民币资产。分析认为,目前台湾企业普遍看好人民币的未来升值趋势,因此更乐于使用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

新华社记者陈君 刘刚

台北(CNFIN.COM/XINHUA08.COM)--渣打银行28日发布的台湾企业使用人民币研究报告显示,九成受访者在未来3个月将加码投资人民币资产。

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符铭财分析认为,目前台湾企业普遍看好人民币的未来升值趋势,因此更乐于使用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

今年3月,中国人民银行将即期外汇市场人民币兑美元交易价浮动幅度由1%扩大至2%。符铭财表示,今年以来人民币对美元贬值已超过3%,但近期趋于稳定。

自2013年2月台湾开放银行业者正式开办人民币业务,截至今年4月底,台湾的人民币存款余额已超过2800亿元。因此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自然引起拥有大量人民币资产的台湾企业关注。

报告指出,台湾企业使用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的总量,正在持续增加中,今年一季度,台湾的人民币存款同比增长47%。虽然四成受访者对近期人民币汇率波动扩大有所顾虑,但大部分受访客户认为近期人民币走贬是增持人民币资产的好时机,71%受访者表示有意在未来3个月增加投资组合中的人民币资产配置,另外19%的人也表示会大幅增加买入人民币。

今年4月,渣打银行调查访问了逾百家台湾企业客户,了解他们对于大陆经济前景、人民币及使用人民币的想法。(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