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台企看好人民币年底前升值 计划增持人民币

台企看好人民币年底前升值 计划增持人民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9日14:48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渣打银行的调查显示,台湾企业使用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的总量正在持续增加。虽然四成受访企业对近期人民币波动扩大有所顾虑,但高达近九成受访者对年底前人民币重新回到升值通道感到乐观,并计划未来三个月增持人民币资产。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渣打银行针对台湾企业客户进行的调查显示,高达近九成受访企业对年底前人民币重新回到升值通道感到乐观,并计划在未来三个月提高投资组合中的人民币资产比重。

据台湾媒体报道,渣打银行的调查显示,台湾企业使用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的总量正在持续增加。虽然四成受访企业对近期人民币波动扩大有所顾虑,但高达近九成受访者对年底前人民币重新回到升值通道感到乐观。

调查还发现,对于大陆经济,台湾企业最关心汇率波动情况、经济数据反复以及影子银行等三大问题,其中又以汇率问题最受到重视。

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符铭财指出,虽然人民币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差的亚洲货币,对美元贬值幅度已超过3%,但近期已趋于稳定,汇率接近6.25的水平。他预计,中长期来看人民币仍会升值。

符铭财分析称,目前台湾企业普遍看好人民币的未来升值趋势,因此更乐于使用人民币作为贸易结算货币。

据台湾货币政策主管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截至4月底,台湾人民币存款余额达2875.37亿元,创历史新高。台湾外汇指定银行(DBU)人民币存款余额达2276.08亿元,月增7.43%;国际金融业务分行(OBU)存款余额达599.29亿元,月增6.02%。

银行业者认为,人民币兑美元汇价持续走低,导致台湾民众出现观望情绪。然而中长期观察,大陆经常账顺差、财政健全,经济增长保持7%以上,因此人民币仍会看涨。台货币主管部门官员表示,如果5月增幅没有降太多,台湾地区人民币存款余额有机会冲破3000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