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看妹子与银行经理过招 学起来!

看妹子与银行经理过招 学起来!

她理财网2014年05月27日14:18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我们大概都有被销售人员缠住,晕头胀脑地花冤枉钱的经历吧。如果仅仅是买了些东西还算好啦,就怕进银行,被那些云山雾罩的理财产品忽悠,最后不明不白地买非所需。下面这位妹子心里雪亮,面对银行经理巧舌如簧,不仅不为所动,还能抓住对方的漏洞反击成功。怎么样,学起来吧。

作者:天天骄阳

我认识一个特别会过日子的妹子,不管是出去买东西也好还是办事儿也好,她永远都会保持着一副无敌清醒的头脑。无论你是预谋向她营销,还是有一搭无一搭地和她聊天,她都会时刻铭记着自己的目的,绝不会被你云里雾里的话语绕晕,更不会被谁轻易地营销成功~

有一回她去银行存钱,刚一进门就被银行员工塞了两张折页,她出于礼貌没有拒绝,结果那银行员工可能以为她好说话,于是便开启了销售模式。他不停地向妹子推荐折页上的产品,说什么一个月存几百元就可以了,不仅能零存整取了,还能免费得到什么什么健康保障啦……妹子一听见“健康保障”这四个字,便立马冷冷地回了句:“是保险吧,我不买保险。”结果给那个银行员工噎了个正着,妹子一看他有点犯愣,趁机赶紧溜到了一边,把那个银行员工傻傻地抛在了身后。

不过没过多久,一个岁数稍长些的银行员工又走到了妹子身旁,不紧不慢地对她说道:“您好,咱们行近期正在推出存钱送好礼的优惠活动,您可以趁等号这段时间来理财专区详细了解一下活动规则。”妹子心想,反正闲着也是闲着,过去了解一下也没有什么损失。于是她便跟着这位员工来到了理财专区。眼神好使的妹子很快便瞄到了这位员工胸前的“大堂经理”的胸牌,心想,换了个有经验的来营销我了啊,正好看看你们有多大的本事。

大堂经理一上来并没有跟妹子说产品的事儿,也没有提什么活动,而是先跟妹子套起了近乎:“看您常来我们网点办业务,不知道您的客户经理是不是咱们网点的啊?”妹子倍儿直爽地答道:“我没有客户经理。”大堂经理继续试探:“其实您只要在咱们行存够5万元,就可以升级为金卡,然后就能够拥有一位专属的客户经理了。”妹子心中默默一算,自己卡上还真够5万块钱了,但是她并没有说出来,而是询问大堂经理金卡是否有具体的达标要求,另外是否有年费之类的相关费用。当得知金卡需要一直保持在5万元以上的资产才不会收费时,妹子便放弃了升级金卡的打算。因为她很快就会用钱,到时候卡里可就不够5万元了。她才不会为了办个金卡充门面,却傻傻地给人家交什么年费呢~

不过大堂经理并没有放弃继续营销妹子的念头,她一看妹子不打算升级金卡,便赶紧向妹子推起了存钱送好礼的活动:“您要是暂时没有考虑好是否升金卡也没关系,您可以先看看咱们正在推出的存钱送好礼的活动。像这个定投的活动我看就挺适合您的,只要您开通3个定投,我们就能送您一盆绿色小植物。”妹子一听是定投,便知道大堂经理是在向她推销基金了。不过有一定理财基础的妹子脑子转得还是很快哒,她问大堂经理是否任意开通三个基金的定投就能够参加活动,大堂经理点了点头,于是妹子便指明要开通三只货币基金的定投功能。当时大堂经理就有点脸儿绿了。因为货币基金是没有申购费的,像股票基金、混合基金和债券基金可都是要收取申购费的,而如果购买了没有申购费的货币基金也就意味着在这笔交易里银行其实并没有挣到钱~

但是大堂经理也没有什么办法,因为活动规则里没有指明必须购买哪种类型的基金,所以妹子说要购买货币基金也并不违反活动规则。于是妹子踏踏实实地存好了钱,免费开通了3只货币基金的定投,捧着一盆可爱的小绿植,在大堂经理那哀怨眼神的一路护送下,扭搭扭搭地离开了银行。

事后妹子跟我总结说,到银行办业务必须要时刻谨记自己是去干什么的这件事。因为银行员工的销售意识特强,而且经常会对你进行多人次地轮流销售。当听到什么“健康保障”、“零存整取”、“定投功能”之类的话时,就一定要提高警惕了,因为些词语往往都是他们销售保险和基金的专用名词~

这件事之后,有一天妹子又到那家银行去办业务,结果她不经意间看到了“存钱送好礼”的活动规则里加上了“定投活动不包括货币基金”的标注~(哈哈哈,妹子偷偷在心里暗爽了许久)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本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