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从收益到体验 互联网“宝宝”竞争焦点转移

从收益到体验 互联网“宝宝”竞争焦点转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20日15:13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互联网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从高位回落,其中绝大多数已步入“4时代”。与此同时,互联网“宝宝们”的竞争焦点也从“拼收益”悄然转向“拼体验”。

新华社记者潘清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伴随市场资金面渐趋宽松,互联网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从高位回落,其中绝大多数已步入“4时代”。与此同时,互联网“宝宝们”的竞争焦点也从“拼收益”悄然转向“拼体验”。

来自华安基金的消息说,旗下“微钱宝”服务升级,“自动攒钱”功能近日正式上线官方微信服务号。这意味着网民们通过微信就可以实现货币基金的定期定额投资。

据了解,用户进入华安基金微信后点击“微钱宝-自动攒钱”,只要设定扣款日期、扣款金额,即可启动自动存入功能,系统将从绑定的银行卡上定期扣款,自动申购华安“微钱宝”。对于工作忙碌、没时间打理薪酬的都市白领而言,若将发薪日次日设定为扣款日期,扣款日第二个工作日起便可享受“微钱宝”收益,而无需手动操作完成“资金搬家”。

华安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提供基金基本申赎、查询交易的基础上,华安基金微信客户号还将根据客户需求进行功能优化,以便更好地适应移动互联时代“碎片化理财”的需求。

与华安基金着眼提升客户线上体验不同,中信银行牵手基金公司推出的“薪金煲”将互联网“宝宝”的支付功能延伸到线下。

据了解,“中信薪金煲”19日上线签约嘉实薪金宝货币基金。客户在签约“中信薪金煲”业务并选择嘉实薪金宝作为对接货币基金后,就可以在ATM取款、转账,或在商场、餐厅等消费场所的POS机上直接使用嘉实薪金宝货币基金份额刷卡支付。

除此以外,“薪金煲”还具备全自动理财的特殊功能。签约客户在设定银行卡活期资金保底余额后,银行卡上保底余额之外的活期资金将在每个交易日自动申购货币基金,自动申购门槛低至0.01元,从而真正达到“余额理财”的目的。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近期互联网“宝宝”收益集体下滑,但相较于银行储蓄仍具备较为明显的优势。

数据显示,截至5月9日,嘉实基金旗下嘉实活期宝、嘉实活钱包、嘉实货币A三款货币基金的7日年化收益率仍分别达到5.46%、5.26%和5.06%。截至5月16日,华安“微钱包”对接的华安日日鑫A今年以来七日年化收益率均值为4.82%。这意味着互联网“宝宝”们的收益水平不仅十余倍于活期储蓄利率,也大幅超越了定期存款。(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