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在法兰克福首发人民币债券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在法兰克福首发人民币债券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30日09:07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德国最大国有开发银行复兴信贷银行29日在法兰克福为其两年期人民币债券进行询价,这是在法兰克福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该人民币债券由德国联邦政府担保,预计发行10亿元人民币,由德意志银行与商业银行合作承销。

新华社记者文史哲

法兰克福(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最大国有开发银行复兴信贷银行29日在法兰克福为其两年期人民币债券进行询价,确定指导利率为1.375%,这是在法兰克福首次发行人民币债券,为建设人民币离岸交易中心再度迈出重要一步。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是欧洲地区最大的债券发行商之一,该行资本市场部主管塞尔辛格对记者说,今年选择在法兰克福发行人民币债券“旨在凸显法兰克福作为金融中心的重要地位,我们将全力支持目前在此建设人民币金融业务中心的各项倡议”。

法兰克福所属德国联邦州黑森州经济部长瓦齐尔称,此举是法兰克福建设人民币离岸中心的“又一里程碑”。他说,中德已于3月底签署在法兰克福建立人民币清算机制的谅解备忘录,人民币债券的发行表明法兰克福在成为人民币清结算中心外,还将致力于建设人民币债券发行中心。

该人民币债券由德国联邦政府担保,预计发行10亿元人民币,由德意志银行与商业银行合作承销。塞尔辛格说,债券已受到国际大型机构投资者青睐,“人民币作为新的世界性投资货币越来越受到关注,未来人民币市场将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也想在该领域抢占先机”。

该债券将从5月12日起在德意志交易所挂牌交易,交易将通过交易所电子债券交易平台进行,交易清算由德意志交易所子公司承担。德意志交易所发言人说,这是德意志交易所首次承担人民币债券的交易与清算工作,将为此提供并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也为今后开展人民币业务奠定基础。

法兰克福金融协会总经理胡贝图斯对法兰克福人民币债券的市场反应表示乐观,他说,该协会两年来组织德国企业、银行及政府等多方面力量共同推动人民币在德国的使用与推广,“市场对人民币产品的兴趣显著”。他认为,复兴信贷银行将带动更多当地银行发行人民币债券,“企业也将参与,这将令实体经济、特别是与中国有贸易关系的德国中小型企业受益”。(完)

[责任编辑:姜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