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澳交所将提供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

澳交所将提供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

中国新闻网2014年02月17日14:31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将提供一项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澳交所一位发言人称,与中国银行的协议及结算平台的相关细节将于周二公布。

据外媒报道,根据与中国银行达成的合作协议,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将提供一项人民币贸易结算服务。澳交所一位发言人称,与中国银行的协议及结算平台的相关细节将于周二公布。

报道称,这是澳大利亚金融企业利用中澳两国间资本流不断增加来开展业务的最新举措。

中国是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据悉,澳大利亚企业可通过澳交所旗下的Austraclear结算系统与中国的投资和贸易伙伴进行人民币结算。

报道表示,澳交所在悉尼举行的协议签字仪式的邀请函中称,通过促进人民币国际化和加强两国金融市场联系,澳大利亚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与通过美元进行间接贸易结算相比,人民币直接贸易结算可以简化贸易流程,并降低澳大利亚企业在中国开展业务的成本。自2009年年中以来,中国政府一直在逐步放宽对人民币和跨境资本流动的管控,希望借此扩大人民币在国际贸易和投资中的使用。

去年,中国央行授权澳大利亚的西太平洋银行公司和澳新银行为人民币与澳元直接交易的做市商。

本月早些时候,西太平洋银行表示,在获得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可在中国境内二级市场开展金融衍生品业务后,该行计划在上海和北京的分支机构推出新的衍生品业务。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