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疆去年跨境人民币结算425.26亿元

新疆去年跨境人民币结算425.26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7日09: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新华社记者潘莹

乌鲁木齐(CNFIN.COM / XINHUA08.COM)--地处中国西部的新疆利用“地利”优势,不断深化与周边国家金融合作,跨境贸易与投资人民币结算业务快速发展。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新疆跨境人民币结算425.26亿元。

记者从人民银行乌鲁木齐中心支行了解到,2013年,新疆辖区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额为425.26亿元,占同期涉外收支总额的28%。其中,经常项目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额为371.98亿元,资本项下跨境人民币结算额为53.28亿元。

自2010年启动跨境人民币业务以来,中国向西开放的桥头堡——新疆的对外金融合作步伐不断加快,截至目前已与境外49个国家(地区)开展跨境人民币结算,累计结算量突破1000亿元。

其中,新疆与中亚国家金融机构的合作更加密切。截至目前,有4个国家的商业银行在新疆辖内银行开立了12个人民币同业往来账户,人民币兑哈萨克斯坦货币坚戈实现现钞挂牌交易,成为全国继俄罗斯卢布之后,第二个实现现汇、现钞双挂牌的小币种货币。(完)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