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短期回购利率上涨 节前资金面暂无忧

银行间短期回购利率上涨 节前资金面暂无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15:03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3日银行间市场短期回购利率多数上涨,跨节期限的21天期回购利率涨幅较大。当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注入资金,市场对节前资金面预期仍然乐观。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3日银行间市场短期回购利率多数上涨,跨节期限的21天期回购利率涨幅较大。不过,当日央行通过公开市场操作注入资金,市场对节前资金面预期仍然乐观。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1.48个基点至3.7096%,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上涨7.52个基点至5.37%,14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涨7.52个基点至5.9536%。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3%。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期利率方面,隔夜利率上涨2.4基点,至3.7000%;7天期利率涨6.9个基点,至5.2930%;14天期利率涨38个基点,至5.9400%;1个月期利率跌24.2个基点,至6.7080%。

中长期利率方面,3个月期利率涨0.02个基点,至5.5926%;6个月期利率涨0.17个基点,至4.9904%;9个月期利率跌0.08个基点,至4.9943%;1年期利率持平于5.0001%。

央行周四上午继续在公开市场上投放资金,进行了1200亿元21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4.7%不变。本周累计净投放资金量3750亿元,是近一年来单周最大净投放量。

交易员表示,资金面整体比较宽松,但跨年资金面略偏紧。市场对流动性的担忧转向节后央行如何操作,预计阶段性紧张还将重现。

同时,周四央行还进行了4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中标利率为6.13%,上期同期限中标利率为6.3%,但仍创下历史第三高水平。高企的国库现金中标利率,也说明市场对资金面中长期预期并不乐观。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