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21天逆回购再出手 央行本周巨额投放3750亿

21天逆回购再出手 央行本周巨额投放3750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3日10:07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四上午进行了1200亿元21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4.7%不变。本周累计净投放资金量3750亿元,是近一年来单周最大净投放量。

2014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周四上午继续在公开市场上投放资金,进行了1200亿元21天期逆回购操作,中标利率维持在4.7%不变。本周累计净投放资金量3750亿元,是近一年来单周最大净投放量。

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本周无到期资金量。央行通过一周双操作,累计在公开市场上净投放资金3750亿元。其中,央行在周二进行了750亿元7天期和1800亿元21天期逆回购操作。此前,公开市场已连续三周零操作。

面对春节假期前不断升温的资金需求,央行通过公开市场巨量逆回购和常备借贷便利(SLF)操作联手缓解资金面紧张情况,银行间市场回购利率显著回落。基准7天期回购利率昨日继续下跌27.64个基点至5.2720%。

同时,本周央行时隔9年重启了21天期逆回购操作,覆盖了春节假期,确保节中资金面平稳度过。而本周净投放资金规模也是近一年来的最大投放量。去年春节前最后一周(2013年2月4日—2月8日当周),央行单周净投放6620亿元。

央行本周还透露开展了地方金融机构SLF操作试点,并已于周二通过SLF对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了短期流动性;周一则通过SLF向大型商业银行提供短期流动性。

此外,周四央行还进行了400亿元3个月期国库现金定存招标,中标利率为6.13%,上期同期限中标利率为6.3%。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