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货币市场 > 银行间市场运行平稳 7天期回购利率继续下跌

银行间市场运行平稳 7天期回购利率继续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2日14:01分类:货币市场

核心提示:22日银行间市场短期回购利率小幅波动,基准7天期回购利率则继续大跌。分析人士表示,央行持续出手维稳流动性,市场预期明显改善,当前资金供求比较均衡。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1月22日银行间市场短期回购利率小幅波动,基准7天期回购利率则继续大跌。分析人士表示,央行持续出手维稳流动性,市场预期明显改善,当前资金供求比较均衡。

银行间隔夜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午盘上涨2.11个基点至3.6869%,7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下跌27.64个基点至5.2720%,14天质押式回购加权平均利率上涨2.64个基点至5.8204%。1年期贷款基础利率(LPR)持平于5.73%。

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短期利率方面,隔夜利率上涨3.5基点,至3.6760%;7天期利率跌31.1个基点,至5.2240%;14天期利率跌0.2个基点,至5.5600%;1个月期利率跌47.7个基点,至6.9500%。

中长期利率方面,3个月期利率涨0.14个基点,至5.5924%;6个月期利率涨0.14个基点,至4.9887%;9个月期利率跌0.01个基点,至4.9935%;1年期利率持平于5.0001%。

交易员表示,1个月期限以上资金利率仍然偏高,但也是供求关系决定的,春节前流动性状况预期稳定。

市场普遍预测,春节之前银行间资金利率可能仍会进一步波动,但极端紧张情况不会发生。7天和21天逆回购的期限覆盖了春节假期,节中资金面平稳无虞。

央行周二在公开市场上时隔三周进行了巨量逆回购操作,而周一(20日)也透露其称已通过常备借贷便利(SLF)向大型商业银行提供短期流动性。央行官方微博周二(21日)稍晚还透露,当日该行分支行已通过SLF对中小金融机构提供了短期流动性。人民银行根据货币政策调控需要不断完善常备借贷便利期限、对象和操作方式,促进货币市场平稳运行。

此外,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将于周四(23日)进行400亿元三个月国库现金定存招标。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