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中国央行 > 公开市场操作连停三周 本周仍零回笼零投放

公开市场操作连停三周 本周仍零回笼零投放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6日10:20分类:中国央行

核心提示:央行周四仍然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至此公开市场已连续三周零操作,并连续两周维持零回笼零投放的局面。交易员表示,如果下周央行仍然不投放资金,资金面将再度出现紧张。

2014年中国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情况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央行周四仍然暂停公开市场操作,至此公开市场已连续三周零操作。本周也依然维持了既无资金投放也无资金回笼的局面。

根据中国金融信息网人民币频道统计,由于本周无资金到期,因此既无资金投放也无回笼。至此,公开市场已连续两周零回笼零投放。

央行自2013年12月24日进行了290亿元7天期逆回购操作后未在公开市场上进行任何操作。

周三,资金面仍然维持短松长紧格局,银行间短期回购利率波动甚小,长期限品种则整体上涨。

自年初以来,公开市场操作连续暂停,短期资金面宽松程度好于预期,但机构对春节前资金面仍预期谨慎,导致跨春节资金价格持续高企。目前市场较为关注月中缴税、新股尤其是大盘股发行以及春节因素的叠加对资金面的压力。交易员表示,如果下周央行仍然不投放资金,资金面将再度出现紧张。

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15日表示,2014年将继续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适时适度预调微调,灵活运用各种流动性管理工具,使货币条件既不太松也不太紧,为经济平稳发展创造一个良好的金融环境,保持物价总水平的基本稳定。同时,进一步改善金融资源配置,盘活存量、优化增量,整合金融资源支持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发展。

特别声明:文章只反映作者本人观点,中国金融信息网采用此文仅在于向读者提供更多信息,并不代表赞同其立场。转载和引用此文时务必保留此电头,注明“来源于:中国金融信息网”并请署上作者姓名。

[责任编辑:姜楠]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