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投资理财 > 业内人士: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望保持高位

业内人士:理财产品收益率有望保持高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25日09:32分类:投资理财

核心提示:年末的银行理财产品百花齐放,收益率也节节攀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年底银行考核时点结束,银行揽储压力释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但降幅不大,仍有望保持高位。

新华社记者魏飚

太原(CNFIN.COM / XINHUA08.COM)--年末的银行理财产品百花齐放,收益率也节节攀升,业内人士认为随着年底银行考核时点结束,银行揽储压力释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回落但降幅不大,仍有望保持高位。同时,随着利率市场化进程的发展,银行理财产品将逐步摆脱“揽储工具”的帽子,转向真正的代客理财工具。

银率网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底银行理财产品的存量规模将稳超10万亿元,和2012年底的7.1万亿元相比,增长41%。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截至12月23日,148家商业银行共发行理财产品42350款,其中人民币理财产品为40775款,外币理财产品为1575款。

很多投资者关心,近期出现的高收益理财产品行情究竟能延续多久?银率网分析师殷燕敏预计,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可能会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可能不大,春节前,银行理财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有望继续保持高位。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13年银监会下发“8号文”,针对银行理财产品的非标资产做了明确的界定,并对投资比例做了明确限制。此外,银行理财产品的登记系统正式上线,该系统从产品信息到理财产品的投资信息都有了严格的登记制度,为业内诟病已久的银行理财产品信息不透明、产品交易端暗藏猫腻等现象,将在未来有所改善。而且,目前很多银行也已经积极调整旗下理财产品线,增加开放式理财产品的数量以及类型,这将是未来银行理财产品的主力。(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