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诺贝尔奖得主:人民币有望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诺贝尔奖得主:人民币有望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上海证券报2013年12月17日09:0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指出,是否能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由市场竞争决定,人民币有希望成为国际储备货币。

201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托马斯·萨金特昨日在出席2013网易经济学家年会期间表示,中美两国经济增长轨迹有不少相同之处,尽管发展过程中会有波动,但总体仍呈上升趋势。

萨金特谈及中国经济走势时指出,中国经济走势从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一直是往上走的,而且走的速度比美国还要快一些。从长远来看,中国跟美国比较类似,比如美国一开始从GDP2%的增长开始,后来慢慢往上走,中国速度可能更快一些,包括人均GDP等,都是保持这样一个持续上升的势头。

对于人民币是否会成为国际储备货币,萨金特指出,“是否能成为国际储备货币由市场竞争决定。”不过,萨金特还是给出了他的答案:人民币有希望成为国际储备货币。(记者梁敏)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