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继续持稳 窄幅波动或延续至12月

人民币即期继续持稳 窄幅波动或延续至12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6日11:2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6日早盘继续持稳,隔夜国际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也小幅下跌。最近三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和即期汇率持续波动于6.13和6.09一线,鉴于年底前交投清淡,这一势头可能会延续至下个月。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6日早盘继续持稳,最新报6.0923,25日收盘报6.0926。隔夜国际汇市,美元兑主要货币汇率上涨,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也小幅下跌。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26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57,较前一交易日下跌15个基点。隔夜纽约汇市,美元指数继续涨势,但在81.00整数关面临阻力。在美联储12月会议日益临近之际,当前每月850亿美元规模的量化宽松(QE)措施存续前景,仍是市场关注的核心议题。

市场交易人士预计,日内人民币兑美元将在6.0920-6.0927区间内波动。过去几周该汇率波动较小,鉴于年底前交投清淡,这一势头可能会延续至下个月。虽然年底前人民币或许仍有一些上升空间,但涨幅可能较小。

最近三周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和即期汇率持续波动于6.13和6.09一线,而人民币远期汇率全线走高,境外远期高于境内远期汇价上涨幅度。

央行行长周小川日前撰文表示,央行将基本退出常态式外汇市场干预,并有序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20日人民币中间价触碰汇改以来新高至6.1305,而即期市场表现相对平静,远期市场尤其是离岸远期市场上行明显。

部分市场人士预期,人民币兑美元的交易区间将放宽到中间价上下5%-10%,而中间价将每个月或每个季度设定一次。

美银美林经济学家陆挺认为,当全球宏观环境变得更稳定,同时人民币兑美元官方设定的价格与现货价格之间的价差收窄并稳定下来时,央行将会公布放宽交易区间。

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1510/6.1555,25日尾盘报6.1530/6.1560。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