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即期汇率早盘走高 缺乏重大推动力

人民币即期汇率早盘走高 缺乏重大推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1月25日11:09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25日早盘小幅走高,人民币中间价反弹38个基点。交易员称,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波动区间为6.0900-6.0930。在缺乏重大推动力的情况下,该汇率可能会在6.0900上方再盘整几天。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人民币美元即期汇率25日早盘小幅走高,最新报6.0925,上周五收盘报6.0936。人民币中间价反弹38个基点。美元上周呈震荡整理走势,期间一度展开反弹,美联储会议纪要却显示出更多“鹰派”的信号,帮助美元上涨。

来自中国外汇交易中心的最新数据显示,11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中间价报6.1342,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8个基点。亚洲外汇市场盘初,日元汇价全线走低,美元兑日元刷新近6个月高点101.76。

市场交易员称,预计人民币兑美元即期汇率波动区间为6.0900-6.0930。在缺乏重大推动力的情况下,该汇率可能会在6.0900上方再盘整几天。

展望本周,美国与欧洲经济数据之间的较量将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美国多项房地产数据、10月耐用品订单、11月芝加哥PMI和11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等经济数据将陆续公布,这也是投资者判断美联储货币政策走向的重要参考依据。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宏观经济研究主管温彬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现有的汇率定价机制仍难以反映外汇市场供求关系的变化。完善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在交易层面首先要降低监管层对中间价的干预程度,中间价的确定要真正反映市场供求关系,其次要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汇率浮动区间,逐步扩大至3%以上。

离岸市场一年期美元/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跌至6.1490/6.1540,上周五尾盘报6.1518/6.1555。

在无本金交割远期市场,投资者普遍预计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将在年底走高,更多的投机者押注未来一个月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处于高位。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