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人民币对美元现汇横盘震荡 未来可能仍保持

人民币对美元现汇横盘震荡 未来可能仍保持

中国证券报2013年11月26日09:1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随中间价小涨10点,但不改横盘震荡走势。市场人士指出,QE退出预期的紊乱,增加了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不确定因素,在趋势明朗前,预计人民币汇价可能保持震荡。

在上周五美元震荡走弱背景下,本周一(11月25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上涨38点至6.1342,终结连续两个交易日的下跌。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随中间价小涨10点,但不改横盘震荡走势。市场人士指出,QE退出预期的紊乱,增加了人民币汇率走势的不确定因素,在趋势明朗前,预计人民币汇价可能保持震荡。

昨日银行间询价交易中,人民币对美元汇率高开后维持震荡,收报6.0926,较前日收盘上涨10点。自11月7日以来,人民币对美元即期汇价持续于6.09一线横盘震荡,波动甚小。

美联储上周公布的10月议息会议纪要暗示,只要经济持续复苏,美联储仍会考虑在未来的某次会议上决定缩减购债。然而,随后美联储多位官员却相继发表鸽派言论,令市场对美联储的态度更加捉摸不定,QE退出进程的不明朗,导致美元持续震荡,波动性较大。

市场人士表示,在美联储举棋不定、美元大起大落背景下,预计人民币对美元汇价也难以做出方向选择,短期或保持震荡行情。(张勤峰)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