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恒生:放宽人民币兑换上限有利银行开拓商机

恒生:放宽人民币兑换上限有利银行开拓商机

中国新闻网2013年10月23日17:02分类:人民币动态

据香港电台报道,香港恒生银行执行董事冯孝忠认为,随着人民币国际化,离岸外汇市场流动性大大提高,足以提供交易条件,现时放宽个人每日兑换限制时机成熟,认为港人亦应该改以人民币离岸价无上限兑换人民币。若果成事,市民投资选择将会增加,银行在零售产品上会有新的商机。

冯孝忠说,现时香港超过7000亿的人民币存款,当中个人存款只占2000亿,相比每日离岸人民币汇价交投量数十亿美元的规模,若落实放宽兑换上限,亦不足以带来冲击,对内地市场不会构成风险。

他又说,对人民币有兴趣的市民早已逐步兑换人民币,相信一旦放宽限额,亦不会令香港人民币存款一下子急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