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中银香港携手富时集团推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

中银香港携手富时集团推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3日10:1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银香港与富时集团正式推出“中银香港-富时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系列”,包括1项主要指数和3项附属指数。该指数提供独特的市场基准,以满足全球投资者对人民币相关定息产品日益殷切的需求。

上海(CNFIN.COM / XINHUA08.COM)--中国银行(香港)有限公司(简称 "中银香港")22日宣布,与富时集团正式推出“中银香港-富时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系列”。该指数系列的推出不但有利香港人民币债券的成交及流通,更可促进全球人民币债券市场的稳步发展。

“中银香港-富时人民币离岸债券指数系列”包括1项主要指数和3项附属指数,主要指数涵盖136只平均3年到期,利率4.35%的点心债(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其中中国政府债占比23%,中资企业债占27%,香港企业债占14%,跨国公司债占23%。3项附属指数包括中国主权债指数、投资级别债券指数和1-3年中央政府债券指数。

中银香港新闻稿指出,该指数包括1个基准指数及一系列次级分类,让市场参与者根据发行人类别、剩余到期日及信贷评级等划分市场类别。该指数提供独特的市场基准,以满足全球投资者对人民币相关定息产品(如交易所买卖基金)日益殷切的需求。

富时集团行政总裁麦思平在新闻高中表示,富时与中银香港携手合作,有利双方于迅速发展的离岸人民币市场发挥优势。富时在提供与中国相关的指数方面,一直在市场占有领先地位,更积极开拓与定息指数相关的产品方案,致力满足市场对人民币相关定息产品的需求。

中银香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区景麟表示,根据国际结算银行的最新报告,涉及人民币的交易额在过去3年急升逾3倍至2013年的每日1200亿美元,在全球交易量最多的货币中,人民币现更位列第9。随着人民币的重要性与日俱增,人民币业务在世界各地将进一步发展。人民币不仅迅速成为主要贸易货币,亦同时发展为主要投资货币。由于人民币定息产品有助财富保值,也使投资组合更多元化,预期相关需求将急速增加。自2010年12月以来,香港离岸人民币债券市场市值增长逾8倍。因此,该指数系列的推出不但有利香港人民币债券的成交及流通,更可促进全球人民币债券市场的稳步发展。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