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新加坡获500亿RQFII额度 中新推动货币直兑

新加坡获500亿RQFII额度 中新推动货币直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0月22日14:50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中国将授予新加坡500亿元的RQFII额度,允许新加坡机构投资者使用离岸人民币投资到中国证券市场。同时,新加坡将考虑成为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计划( RQDII )投资目的地之一。中国和新加坡还将推动人民币和新加坡元之间的直接交易。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新加坡金管局网站22日公告显示,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试点将扩大至新加坡,中国将授予新加坡500亿元的RQFII额度,这将使新加坡投资者可以使用离岸人民币投资中国市场。

22日,中国新加坡双边合作联合委员会第10次会议在新加坡举行,双方就金融领域发展和监管新举措达成协议。新举措将进一步扩大人民币在新加坡的使用,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公告显示,中国将授予新加坡500亿元的RQFII额度,这将允许新加坡机构投资者使用离岸人民币投资到中国证券市场。新加坡当地RQFII牌照持有人也可以向新加坡投资者发行人民币投资产品。

新加坡将考虑成为人民币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计划( RQDII )投资目的地之一。这将允许中国合格机构投资者用人民币投资于新加坡的资本市场。

中国和新加坡还将推动人民币和新加坡元之间的直接交易。此举将巩固新加坡作为领先的离岸人民币交易中心的地位。 新加坡金管局称,有关两国货币直接交易的更多细节将在晚些时候宣布。

新加坡金管局最新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新加坡人民币存款额自去年年底增长40%,存款总额超过1400亿元人民币,而去年6月还仅有600亿元人民币。

中国人民银行于今年2月8日正式授权工商银行新加坡分行担任新加坡人民币业务清算行。工商银行于今年4月2日已启动了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服务,但正式为当地参加行提供人民币清算服务则于5月27日正式展开。

根据工行数据,截至9月中旬,已有62家新加坡本地及外资银行在新加坡人民币清算行开立了人民币清算账户,人民币清算业务量达到6100多亿元,增长势头十分强劲。

今年3月7日,中国人民银行与新加坡金融管理局续签了中新双边本币互换协议,互换规模由原来的1500亿元人民币/300亿新加坡元扩大至3000亿元人民币/600亿新加坡元。

此前,中英政府10月15日在第五次中英经济财金对话中达成协议,伦敦投资者获得800亿元人民币的RQFII额度,可用于投资中国内地的股票、债券和货币市场。

中国证监会今年7月宣布,将RQFII试点从香港扩大到新加坡、伦敦等地。今年3月,RQFII试点扩大到香港地区金融机构,取消投资比例限制。对台湾地区、新加坡、伦敦等地金融机构参与RQFII试点,将参照现有香港金融机构参与RQFII试点相关法规实施。

国家外汇管理局数据显示,截至9月27日,已批准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RQFII)42家,获批总额度达1343亿元,较8月末增加65亿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