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衍生品 > 离岸人民币债券 > 机构:四季度离岸人民币国债收益率曲线陡峭

机构:四季度离岸人民币国债收益率曲线陡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9月30日21:50分类:离岸人民币债券

核心提示:中信证券报告指出,四季度,人民币有望维持稳中有升的格局,但升值空间有限,预计在0—1%的区间。美联储退出QE的概率增加,长端收益率下行空间不大,而受益于流动性的改善,短端收益率将小幅回落。因此,收益率曲线料将维持陡峭化。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中信证券最新报告认为,四季度人民币有望维持稳中有升的格局,美联储可能仅小幅缩减购债规模幅度,资金不会大幅撤出亚洲市场。

中信证券2013年四季度离岸人民币债券投资策略报告指出,四季度,人民币有望维持稳中有升的格局,但升值空间有限,预计在0—1%的区间。

报告认为,四季度流动性料将保持平稳。国内因素,央行实施放短锁长操作,6月末国内钱荒局面不会重演。国际因素,四季度美联储可能仅小幅缩减购债规模幅度,资金不会大幅撤出亚洲市场。

利率风险仍是主要不确定性因素。四季度,预计美国长端国债收益率总体上仍将震荡上升,离岸人民币利率产品和投资级债券配置价值一般。

信用风险可控。上半年,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率维持低位。此外,受稳增长政策和一系列改革措施推动,国内经济企稳回升,这将有利于企业基本面的改善。

政策大力支持离岸人民币市场建设。重点关注中国(上海)自贸区在金融改革和离岸金融中心建设等方面的各项措施。

四季度,信用债供给量料将略有好转。中信证券预计,全年离岸人民币债券总供给规模大致在1000亿—1200亿的区间,较2012年持平或略降。

中信证券报告指出,三季度,离岸人民币国债收益率曲线略有增陡。四季度,美联储退出QE的概率增加,长端收益率下行空间不大,而受益于流动性的改善,短端收益率将小幅回落。因此,收益率曲线料将维持陡峭化。

三季度,离岸人民币信用债逐步回暖。由于美联储释放鸽派信号以及中国经济企稳回升,三季度中信离岸人民币债券指数上涨1.50%。其中,高等级上涨0.50%,低等级涨幅2.40%,高低等级债券利差重新缩窄至250bp。

中信证券认为,四季度高低等级债券利差仍有收窄的空间,高低等级债券利差存在缩窄至200bp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