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民币 > 人民币动态 > 瑞银:上海自贸区不会与香港前海恶性竞争

瑞银:上海自贸区不会与香港前海恶性竞争

腾讯财经2013年09月13日10:25分类:人民币动态

核心提示:瑞士银行中国区主席李一表示,在上海自贸区试点可能存在的开放政策中,资本项目开放受到的关注最高。自贸区试点对资本项目的开放,不会与深圳前海产生竞争,也不会影响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

9月11日,瑞士银行中国区主席、瑞银证券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一对腾讯财经表示,上海自贸区试点对资本项目的开放,不会与深圳前海产生竞争,也不会影响香港的金融中心地位。

达沃斯论坛上,上海自贸区是一个无法忽视的话题,在上海自贸区试点可能存在的开放政策中,资本项目开放受到的关注最高,这一政策是上海成为金融中心的重要一环,但与此同时,也产生了上海将于香港、深圳前海争夺金融中心的争议。

李一认为,这种担忧是杞人忧天。政府制定区域性政策时,都有着各自不同的政策安排,未来上海自贸区、深圳前海,以及香港在服务金融方面一定会各有侧重,不会出现恶性竞争。上海做金融中心的愿景,不影响香港作为金融中心的地位。

对于是否参与到上海自贸区的话题,李一表示,对上海自贸区会持续关注,但方案不确定性较多,需要在观察。

李一指出,瑞银中国未来在寻找合作伙伴时,会把可持续发展、保护资源环境的要求纳入考察标准,他发现越是重视资源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公司,未来的前景就越令人欣喜。(腾讯财经 闫铮 发自大连)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